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协办“生涯启航,逐梦未来”——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引导同学们完成生涯规划,锚定奋斗进取的青春目标,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的“生涯启航,逐梦未来”——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于11月25日下午在二食堂广场顺利揭幕。翌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智、辅导员陈忠伟莅临活动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在领取成长手册之后前往各活动地点参与活动收集印章。活动共设十个环节,分别在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积极赋能五个方面对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引导。活动各环节开展的形式丰富多样,“升起生涯彩旗”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书写于彩旗之上高高升起;“挑战决策风格环节中,同学们在扔沙包中考验自我决策能力;“生涯漂流赋能”环节中,同学们挥笔为其他同学留下鼓励祝福同时也收获他人的寄语……每一个环节完成后志愿者将在同学们的成长手册上盖上一枚印章,同学们在完成十枚印章收集后即可参与精美礼品抽取。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协助活动开展的同时严守防疫规定,向同学们分发口罩,督促队伍保持间隔;同学们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活动,整个会场井然有序且不失活泼。

进入大学,满怀憧憬,如何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成了同学们关注的重点。此次“生涯嘉年华”活动正是旨在帮助同学们明晰自我、探知未来,相信在活动中同学们对自我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的规划正逐步酝酿成型。


新闻来源:化世浚 谢剑勇

摄影:化世浚 孙文旭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下一篇:我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主题心理班会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