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第22届校新生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培养优秀辩论人才,10月22日晚上19时,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第22届校新生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

本场小组赛,我院辩论队与徐海学院辩论队紧密围绕“实现乡村振兴,应将重点放在培养本土人才上还是引进外来人才上”展开激烈讨论。徐海学院辩论队表示当下乡村问题急需解决,引进外来人才是更高效的方式。而我院辩论队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切入点,深度剖析当下乡村重点问题,并以长远的视角解读培养本土人才的必要性 。双方辩手思路清晰,论据充分,对辩有来有往且不失风度。经过近五十分钟的激烈辩论,双方四辩整理全场焦点,用精彩的结辩为这场精彩的比赛画上了句号。最终我院辩论队以4:1的突出成绩获得小组赛第一轮的胜利。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合作能力,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增强了辩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学院间的交流,为我校培养优秀辩论人才,同时展现出我院辩论队的风采。


新闻来源:买铧锐 余露

摄影:买铧锐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2022级组织高数A1模拟考试活动

下一篇:我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举行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