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探寻地方红色基因,重铸自身红色血脉”实践团赴云南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了继承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力量、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我院“探寻地方红色基因,重铸自身红色血脉”实践团在暑假赴云南鸡鸣三省以及苏州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云南鸡鸣三省景点。走进鸡鸣三省会议纪念馆,实践团成员看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也感受到了红军先辈们经历过的苦难。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英雄纪念碑。在看到了革命先烈们的拼搏与努力后,实践团成员也在心中坚定了报效祖国、不负先辈的少年之志。在感受纪念碑的雄伟壮大的同时,正前方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让每一个实践团成员都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其次,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位于云南师范大学的“一二一纪念馆”。在参观完这个以大学生与青年学子发起的爱国民主运动为名字的纪念馆后,实践团成员无一不敬佩当时每一位走上街头参加爱国民主运动的学子。

最后,实践团成员前往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站在馆外,映入实践团成员眼帘的便是耀眼的“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几个大字,彰显着此处的威严与肃穆。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被分为“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名录”8个部分。其中,纪念馆以文字、图表、照片、塑像、实物等形式,全面具体地向实践团成员讲述着优秀沙洲儿女的英勇事迹。

实践活动结束后,无论是在鸡鸣三省感受到的先辈们的坚持与信念,或是在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体会到的进步与和平的来之不易,实践团成员都深感震撼。此外,实践团成员也得出结论:红色基因应该流淌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脉中,红色精神更应该生生不息的流传下去。


新闻来源:朱钧杰 黄宇鹏

摄影:甘涛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红色足迹”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踏寻红色印记——我院大学生暑期“红色基地探访”社会实践小组赴江西修水开展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