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红色足迹”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8月,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红色足迹”实践团成员奔赴各自家乡开展以“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

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实践团成员进入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的旧址——渣滓洞监狱。在旧址的陈列室中,实践团成员看到了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讲解员解释到,在听说新中国成立后,烈士们激动地久久不能入睡,一起讨论完成了这面珍贵的五星红旗。结束陈列室的参观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英烈墙。英烈墙上一个个金色的名字,有力地向实践团成员展现了革命精神的伟大。实践团成员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深感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入展厅,淮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他们眼前。展览馆内的珍贵文物数不胜数,具有深邃历史意义的物件也勾起了实践团成员的万千思绪。除此之外,展馆里还运用了大量模型复原景观,全景式地展现了当年的历史面貌,一个个栩栩如生,令实践团成员如同身临其境,完全沉浸在了浩瀚历史之中。

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长征主题纪念馆是最令实践团成员印象深刻的一个。在纪念馆内,实践团成员发现墙壁上按照时间顺序再现了当年庄严的历史场景,那凝聚其中的紧张而又激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实践队的每一位成员。实践团成员浏览着那段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抗争的峥嵘岁月,英雄的红军踏上远征,革命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实践团成员们通过亲身感悟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成员们也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成长为一名爱国的、合格的大学生。


新闻来源:吴钰萱 高歌 刘晓雅 曲思缘 胡佳丽 葛梦颖 黄宇鹏

摄影:吴钰萱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铭史前行,薪火相传”实践团赴江苏泰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探寻地方红色基因,重铸自身红色血脉”实践团赴云南开展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