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踏寻红色印记——我院大学生暑期“红色基地探访”社会实践小组赴江西修水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8月1日,我院大学生暑期“红色基地探访”社会实践小组赴江西修水参观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

首先,在当地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实践小组成员们直接乘坐公共汽车前往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接着,在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下,小组成员们了解了秋收起义的相关内容,并参观浏览了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历史遗物。经此一观,实践团成员们无不被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所震撼。之后实践团成员们各自分开自行参观,主动地去了解更多关于秋收起义的相关内容。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团成员们一起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铭记先辈所做出的不朽功绩。

通过本次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的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体会颇深。那一件件褴褛的衣裳,那一双双简陋的草鞋无一不令实践团成员惊叹。实践团成员也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他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程金涛 黄宇鹏

摄影:程金涛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探寻地方红色基因,重铸自身红色血脉”实践团赴云南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公益服务人人行”实践团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