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公益服务人人行”实践团开展多项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来,我院“公益服务人人行”实践团在暑期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

7月18日,实践秉承着“爱护老人,尊敬老人”的初心走进江西九江高峰镇的老年活动中心。实践团成员积极询问老人们生活所需所求,主动帮助老人们清理杂物、扫房屋。实践团成员的热心帮助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每一个老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实践团成员还参加了家乡的“春泥计划”,此计划旨在对孩子们进行监督、管教和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假期生活顺利过渡到学习生活。在实践团成员的努力下,因监护人耕种繁忙导致孩子学业教育受到忽视这一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

西华村在暑假开设的“假日学校”活动已连续多年举办,实践团成员积极报名并成功担任一名助教。课堂上,实践团成员向学生讲解了围棋知识,孩子们兴趣浓厚。随后,实践团成员安排孩子们自行对弈,并亲自做了讲解和指导。看到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容,实践团成员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前往合肥市天使儿童医院拜访了一名正在接受治疗的幼儿辉辉,并向他的家人询问了孩子的目前状况。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辉辉目前已经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治疗,在父母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辉辉的病情得到了好转。通过训练,辉辉的语言潜能得到了激发,渐渐地能够说出短句,全家人都感到非常幸福,“终于看到孩子有希望了”。实践团成员和辉辉一起做游戏、学绘画,给予他陪伴与关怀,帮助他更好地恢复与成长。

公益服务,人人能行。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公益服务对于社会的巨大作用,纷纷表示要将爱心传递得更远,为社区、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新闻来源:李文健 吴沈睿 权凌峰 雷顺杰 邓岳康 谢剑勇

摄影:符基业 戴杰 刘一朝 严伟凡 蒋立成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踏寻红色印记——我院大学生暑期“红色基地探访”社会实践小组赴江西修水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篇:力土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工力、工管、建环专业全体班委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