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烈士光辉照我心——我院“矿大土木”社会实践团赴邹平黄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日,我院“矿大土木”社会实践团来到邹平黄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于当日上午10时进入烈士陵园参观。邹平黄山烈士陵园位于邹平城区陵园街17号,始建于1971年,占地面积23亩,安葬烈士1619名。在邹平革命史纪念馆,实践团成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勠力同心、共御外敌”、“军民团结、走向胜利”三个板块。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仔细观看一件件宝贵的实物和图文资料,认真学习先辈们英勇的革命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对邹平儿女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据了解,纪念馆共展示图片资料300余幅,文字资料10000余字,展出了47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其中,著名的事迹有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小清河伏击战、激战三官庙等。实践团成员还了解到,葬于该园的除了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外,还有在2019年四川凉山大火中牺牲的张成朋烈士。张成朋烈士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的伟大精神令实践团成员深受感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顽强抗争、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铭记辉煌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新闻来源:冯永烁 谢剑勇

摄影:冯永烁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韦胜怀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学党史、感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小分队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调研

下一篇:我院“6052”暑期社会实践团佛山分团赴紫南村开展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