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问枫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四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与拜访老人合影

为了解农村基层政务工作,弘扬大学生实践精神。8月14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问枫暑期实践团赴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张家街村委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张家街村委会及党委支部,了解了返乡大学生可进行的实践工作内容,并虚心向村干部进行请教,确定好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实践团成员作为随行人员来到了乡镇居民住所,辅助工作人员进行调研工作,并进行信息记录。同时也作为代表拜访了村里最年长的老人,询问其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村里十多年脱贫的过程。最后,实践团成员整合今天的信息记录表,并交给相关负责人。在此期间,实践团成员见证了党基层干部是如何为大众服务的。虽然基层的工作较为辛苦,但是村干部及实践团成员依然热心帮助每一位乡亲,协助他们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基层服务人员工作的重要性。即使基层工作的开展仍面临很多困难,但这并没有使党员同志们退缩,反而激励他们进一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实践团成员将牢记这种“敬业奉公,不辞辛劳”的党员精神,全力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


新闻来源:陈衍冶 郑达

摄影:陈衍冶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小分队开展农村户厕调研活动

下一篇:力土学院暑期实践团前往濮塘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