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暑期实践团前往濮塘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学习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安徽省马鞍山市濮塘烈士纪念馆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走上一级又一级的台阶,抬头看时,只见一座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纪念碑矗立在四季长青的松柏丛中,喻示着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在人民心中永不磨灭。实践团成员庄重地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崇敬。紧接着,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马鞍山的英雄儿女代表在艰苦的抗战时期保家卫国的故事。橱窗里陈列着当年使用过的生活用品、衣服和武器。尽管岁月的变迁使得这些遗物变得锈迹斑斑,有的已经破烂不堪,但它们却是红色岁月最真实的见证。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展厅,展厅内以黑、白为主要色彩营造出了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展厅里设有一副巨大的壁画,上面描绘了抗日战争年代先辈们浴血抗争的事迹。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先锋模范精神。同时,这种红色主题的实践活动也必将促使更多的同学有所收获,能够更好的认识党、了解党,主动接近党、拥护党,从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理念。


新闻来源:王振宇 郑达

摄影:姜晨光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问枫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四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赤羽迎风翔,环保翠意生——我院“红色翅膀迎风翔”环保宣传队开展环保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