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学乡村之变,感党之伟力”实践团采访老党员周春才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关注乡村近二十年的变化,更深入地了解党对乡村环境与村民生活的改变,8月12日,我院“学乡村之变,感党之伟力”实践团成员采访了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焦巷村的老党员周春才。

8月12日,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周春才的家里。据了解,周春才是1987年4月20日入党,他的入党初心很简单,就是为人民服务,所以在入党的不久之后他就在村里当起了调解主任、治安主任,受过他调解和帮助的人们到现在都会尊敬地称呼他为“老主任”。谈到村子的变化,周春才非常感慨,他说,“这二十年来村子的变化真的很大,从前的石子路、烂泥路现在变成了水泥路,村里更是通了公交车,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让周春才感慨的是村里的人,之前他当调解主任时,村子里因为土地、财产等问题吵架的兄弟非常多,而最近几年,随着村民物质生活逐渐丰富,这些吵架变得寥寥无几。实践团成员在路上也看见了许多关于乡村文化的宣传标语、水墨画和一些运动娱乐的设施,可见村民们在精神生活方面也是极为充实的。另外,村里还请了很多大棚种植主来承包土地,在农业方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

通过本次采访,实践团成员深入地了解到乡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改变,也深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新闻来源:周皓煜 余露

摄影:周皓煜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赤羽迎风翔,环保翠意生——我院“红色翅膀迎风翔”环保宣传队开展环保宣传工作

下一篇: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各成员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