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各成员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防控新冠疫情蔓延,服务基层组织人民,2022年8月3日至8月15日,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赴各自家乡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分别返回各自的家乡,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团队成员学习了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中的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社区在疫情期间应做的必要防范措施,并做好笔记。接着,团队成员认真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社会实践期间,成员利用播音喇叭循环播放防范新冠病毒传播的宣传语,提倡社区居民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同时,实践团成员通过整理当地回乡报备的信息,提醒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居家隔离14天,按时测量体温并及时向组织汇报。最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协助社区医护人员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开展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提醒群众保持一米间距,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完成。

通过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并学习了防疫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恪尽职守、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负责、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实践团成员将会铭记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计回报、脚踏实地、奉献青春。


新闻来源:张艺伟 余露

摄影:刘志勇 张艺伟 刘雨霄 郝明阳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学乡村之变,感党之伟力”实践团采访老党员周春才

下一篇:我院“COD”社会实践团队赴江西赣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