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COD”社会实践团队赴江西赣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了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 我院“COD”社会实践团于赣州市博物馆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赣州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1931年11月7日,在赣州瑞金的叶坪村,诞生了一个“赤色中国”——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故有“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之称。无数著名的革命家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等都在这里战斗、生活过。

在赣州市博物馆里,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细致的了解了赣州作为革命老区的革命历史,在一座座雕像、一幅幅油画的帮助下生动地学习苏区人民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也了解了苏区人民和老一辈革命家之间发生的打动人心的故事,如毛主席与瑞金人的“红井”故事,十分的令人动容。

这次赣州市博物馆的参观,给实践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使团队成员更深刻的了解了红色精神,深刻地体会到了党的伟大。


新闻来源:谢雨钦 周德豪

摄影:张宇航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赴各成员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 “四川博物馆党史学习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四川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