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烽火燃茅山·声威震金陵——我院“矿大金陵红色实践团”赴南京红色李巷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实践现场

为了深入学习红色精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我院“矿大金陵红色实践团”于8月14日赴南京红色李巷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查阅史料,了解到红色李巷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南京市溧水区的驻地和解放战争时期南方革命运动战略支点。随后,实践团成员跟随新党员参观了陈毅、钟国楚等革命英雄的故居,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生活环境和日常用具,熟悉了在此期间颁布和提出的《苏南施政纲领》和《新四军拥政爱民十大公约》,深刻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军民鱼水情。在此之后,实践团成员走进李巷红色精神研学社,学习新四军军歌和入党誓词。接着,实践团成员在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忙布置舞台,也在幕后聆听了南京市溧水区党校副校长李玉兵老师对溧水区新晋党员的党性教育。最后,实践建团成员观看学习了入党宣誓仪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从当地的民谣“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中感受到了军民情深。陈毅将军诗中的名句“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也令实践团成员动容。这场红色寻根之旅,沉淀了实践团成员被快节奏时代激起的浮躁之心,加深了实践团成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来源:谢天 黄宇鹏

摄影:谢天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张向荣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武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红途话构”实践团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