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向党看齐队”社会实践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烁玉流金蝉鸣叫,志愿情深人欢笑。2022年8月,为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我院“向党看齐队”社会实践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文化、探寻红色基因。

首先,实践团成员乘车前往六盘山一隅。这里作为红军长征的关键节点,林涛涌动、绿海泛波,纪念馆立山巅,诗句映眼帘。踏上红军小道,山路陡峭、天气炎热,实践团成员认真阅读解说词,心怀敬意地走完全程,领悟长征精神。

接着,实践团成员来到烈士山广场,凝视着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回想起在那段艰苦峥嵘的岁月里,烈士们在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中华民族的新生。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实践团成员的心中更加笃定了接替重担的信念,立志让祖国更加辉煌。

然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社区资料整理、宣传办理小区门禁卡的服务工作,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的繁杂,深刻体会到基层干部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形象,在心底埋下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种子。

随后,实践团成员参加了民兵集训,深刻了解到作为中国武装力量的一部分,民兵组织是怎样的存在。在集训中,实践团成员体验了民兵的辛苦训练,百米障碍、越野跑、站军姿等训练项目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各位先辈的敬畏之情。

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作为首都北京的地标性建筑以及开国大典的承办建筑,蕴含着深刻的红色意义。江山代有才人出,伫立的天安门鼓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过了漫长一夜的等待,实践团成员在凌晨四点半见证了天安门的升国旗仪式,国歌奏响的一刹那,实践团成员环顾四周,看着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胸中热血沸腾。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真正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不断攻坚克难、学好专业知识,将个人的发展积极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的思想觉悟。


新闻来源:王世玉 余露

摄影:“向党看齐队”社会实践团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红途话构”实践团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

下一篇:我院“星火相传,奋飞不辍”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庆独秀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