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星火相传,奋飞不辍”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庆独秀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深入了解党史,开展红色教育,我院“星火相传,奋飞不辍”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月10日赴安庆独秀园红色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了陈独秀生平纪念馆一楼,了解了有关党的发展以及中国革命的历史。接着,实践团成员前往纪念馆二楼,了解到陈独秀父子为了中国伟大革命事业而做出的奋斗,对中国革命的曲折历史感到震撼。

独秀园庄严而肃穆,进入独秀园便深刻感受到了陈独秀先生民主与科学的思想的魅力,“惊雷”浮雕、汉白玉牌坊两边分书“民主”与“科学”,体现了他在革命事业上的伟大成就和后人们对革命爱国者们的敬佩。《新青年》杂志的碑刻和陈独秀先生的墓冢充分赞扬了他为革命献身的伟大精神。

陈独秀是新文化运动的发起者,是20世纪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亦有星星火,燎原势竟成。作歌靠少年,努力与天争。”这是陈独秀先生的理想。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更加理解了“星火相传,奋飞不辍”的含义,培养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深刻认识了为党和国家未来不懈奋斗的意义。


新闻来源:聂昕元 周德豪

摄影:聂昕元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向党看齐队”社会实践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成员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