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追寻红色记忆文化”社会实践团赴四川省广安市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情操 ,2022年暑期,我院“追寻红色记忆文化”社会实践团响应学校号召,前往位于四川省广安市的邓小平故居开展红色文化实践活动。

为保证此次社会实践顺利开展,实践团成员提前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红色革命经历,做好了参观邓小平故居的各项准备。8月15日,实践团成员来到邓小平故居,在邓小平同志的纪念像前瞻仰先贤风采,并进行献花。进入邓小平纪念馆后,实践团成员看到庄严的陈列馆中,记录着这位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的一生。高大的邓小平雕像,让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他为人的气度,以及对革命和人生的从容与信心。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几十年来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并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作为大学生,应该永远跟党走,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邓翔 余露

摄影:邓翔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今昔”暑期社会实践团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辅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