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今昔”暑期社会实践团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活动现场

实践团活动现场

为学习红色精神,追溯红色记忆,加强自身思想建设,2022年7月至8月,我院“今昔”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分别在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毕节市、陕西省西安市等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分别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馆。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实践团成员回顾红军艰苦奋斗历程,纪念当年抗日的艰辛岁月,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接着,团队成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过的贵州省毕节市化屋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见证化屋村村民在艰苦奋斗后取得的成果,并且将村民现今的生活条件与从前进行对比,深刻理解了辛勤劳动能为人们带来好生活的道理。最后,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讨论交流,分享自身在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实践团成员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学习了英雄人民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体悟了劳动人民辛勤劳作收获美好生活的拼搏精神。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来源:卢旭 余露

摄影:“今昔”暑期社会实践团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陈婷婷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成员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我院“追寻红色记忆文化”社会实践团赴四川省广安市开展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