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党史学习教育”——力土学院Tc303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817号,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先调查了徐州当地的红色遗迹,最终确定了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与王杰烈士陵园这两个红色地址。817号,实践团成员先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实践团成员向烈士纪念塔献上白菊花,并默哀一分钟,缅怀浴血奋战的民族先烈。随后,实践团成员进入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进一步了解淮海战役的过程与历史。在听讲的过程中,社会实践团成员深深感受到解放祖国的不易、前辈们生活的艰辛。最后,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王杰烈士陵园,了解王杰烈士的英勇事迹。王杰同志18岁便参军入伍,服役期间荣获两次三等功。在一次带领民兵的训练中,炸药包发生意外爆炸,为保护12名民兵的生命,他扑向炸药包英勇牺牲,献出年仅23岁的生命。这次参观也让社会实践团成员记住了金乡人民的骄傲——王杰。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不易,在恶劣的环境下,前辈们并没有退缩,反而奋勇向前,赢得胜利。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社会实践团成员将牢记这种红色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秦明驰 郑达

摄影:刘清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向阳携行”实践团赴济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个人实践团赴陇南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