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个人实践团赴陇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社会实践工作,716-20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个人实践团前往甘肃陇南市徽县,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普查工作。

在调研开始前,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徽县中坝村村委会,在中坝村书记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学习了如何使用甘肃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并记录好房屋安全普查工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负责区域开展房屋情况普查工作。实践团成员认真走访了目前存在农村自建房的用户,询问状况,并将其录入到甘肃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中。此外,实践团成员讲述危房政策的同时,也向村民们普及一些关于房屋方面的安全常识,并结合自身专业,对于危房存在的一般问题以及对村民们身体健康可能存在的危害进行讲解,尽可能的提高村民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最终,实践团完成了对本社区内七十多户人家的自建房普查任务。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虽然工作条件炎热艰苦,但工作者及实践团成员依然时刻充满热情,尽心尽责完成相关工作。实践团成员表示,未来会认真投入到家乡农村自建房普查工作中,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本项工作做更多的帮助。


新闻来源:李凯南 郑达

摄影:李琛琛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力土学院Tc303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力土学院“我爱劳动”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济南战役博物馆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