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向阳携行”实践团赴济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社会实践现场

社会实践现场

社会实践现场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感悟革命精神,我院“向阳携行”实践团于2022年8月赴济南五三惨案纪念馆、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五三惨案纪念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1928年那段惨痛的历史——由于蒋介石一味妥协退让并下达不抵抗命令,大量中国军民遭到屠杀。日军于 5月 3 日残忍地杀害了外交官蔡公时等人,并进攻北伐军驻地,在济南制造了震惊国人的“五三惨案”。实践团成员在五三惨案纪念碑前默哀,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以史为鉴,才能避免重蹈覆辙。对历史,我们要心怀敬畏、心怀良知。”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要从历史中感悟社会发展的轨迹,总结成败的经验教训,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进入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实践团成员在人民英雄纪念塔下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邓恩铭烈士墓前感受第一批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在入团誓词前重温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初心;在入党誓词前感受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一腔热血……济南战役纪念馆,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英雄事迹,仔细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珍贵文物,感受着战争的残酷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岁月一路艰辛走来,领导中国由积弱走向富强,领导中国人民由压迫走向独立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崔佳楷 胡良健 谢剑勇

摄影:崔佳楷 郭欣萌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新生团辅培训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力土学院Tc303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徐州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