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力土学院“我爱劳动”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济南战役博物馆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为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初心之路,8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我爱劳动”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山东济南战役纪念博物馆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进入大厅,便看到庄严的“入党誓词”的文字雕刻,大厅的背景是济南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解放阁。随后,实践团成员进入展厅。展厅内,有着极具特色的浮雕。浮雕刻画的是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奋勇前进的场景,浮雕的背景是济南城边的黄河大桥,代表着战役发生的地点。浮雕中的人民解放军或持枪冲锋、或抢救伤员,那刚毅的眼神,无不体现出他们无畏牺牲、勇往向前的坚定意志。最后,实践团成员跟随讲解员来到图文展厅。实践团成员听取讲解员讲述那一张张珍贵的战时照片、一份份详实的战争史料、一件件老物件的故事,仿佛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也领略到了中国战争史上第一个对十万重兵守备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战役风采。

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红色精神是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新闻来源:李逢瑞 郑达

摄影:宋朋军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个人实践团赴陇南开展调研

下一篇:力土学院“觅光实践团”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