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为了解新生对大学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帮助新生解决到校后遇到的问题和困惑,822日、23日,我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来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过程、来到矿大校园的感想体会、日常作息习惯等,鼓励大家积极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老师对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我管理和个人防护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并倡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扫好宿舍卫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老师们非常关心学生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时刻警惕网络诈骗。针对同学们来校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困惑,老师们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若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可随时联系老师帮忙处理。最后,老师号召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新生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学院教学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有助于提升新同学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来源:谢剑勇

摄影:谢剑勇 郑达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追寻红色”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2022级线上新生年级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