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伟大转折载史册·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我院大学生暑假“走进红色历史文化”社会实践团队遵义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实践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遵义会议,深入挖掘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我院“COD”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23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对红色革命历史的深度学习。

在遵义市文化旅游局带领下,我院“COD”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围绕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山、毛主席旧居等历史地点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的学习探讨。团队成员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明思想、做实事”的红色党史文化。

在遵义会议会址里,团队成员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遵义会议期间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住址以及遵义会议期间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等等,丰富了队员们对于红色文化的了解。在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之后,实践团成员们前往遵义红军山参与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活动。在红军山上,伫立在山上的一座座丰碑,无不体现着革命先烈们高尚的爱国品德,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做出的艰辛努力,以及对新中国发展的坎坷探索。

这次遵义会址之行,给实践团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团队成员深刻地了解到了红军烈士前辈的艰苦付出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心中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罗治武 黄宇鹏

摄影:姜晨光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青年下基层,共筑青春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