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桂林红色足迹实践团赴灌阳县等地开展“追忆湘江战役”党史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实践现场

为了深入体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湘江战役纪念馆的讲话,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我院桂林红色足迹实践团于8月9日前往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的各个所在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追忆湘江战役”党史学习调研活动。

实践团的第一站是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烈日中,红军烈士墓和酒海井静静伫立。史实陈列馆里沿时间线详细讲述了新圩阻击战的经过,其中红军战士和军官们展示出的英勇无畏、不惧牺牲的担当与责任感尤其吸引着实践团的成员。实践团第二站来到了全州县才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为实践团成员展现了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直到今天仍不褪色的红军精神。离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后,实践团前往兴安界首三官堂,这里曾是工农红军的总指挥所,右边则是红军中央纵队过江的渡口。三官堂外的公园中刻着将领和战士们的回忆录,实践团成员沿着回忆录一字一句看过去,看到的不仅是渡江的艰苦困难,更是战士们视死如归的信念。最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光华铺阻击战的遗址和红军战壕遗址,在这里,实践团成员看到了已经整修一新的墓冢,这是村民们为纪念红军自发地为红军烈士们建造的。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实践团成员不仅了解了相关的历史故事,也从其中领会了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在学习调研后,实践团成员表示会继承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


新闻来源:唐梓涵 黄宇鹏

摄影:唐梓涵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铭史前行——薪火相传”实践团赴河南郑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院“赓续弥坚”社会实践团赴多地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