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赓续弥坚”社会实践团赴多地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革命精神,响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时代号召,我院“赓续弥坚”暑期社会实践团7月15日至7月22日开展红色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实践团各成员在家乡分别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实践团各成员通过收集资料等方式对实践地点有了初步了解,确定各自的实践计划,确保有序、高效地开展实践活动,同时降低了疫情因素对实践活动的影响。随后,实践团成员依照各自上报的实践计划开展实践活动,认真参观红色景点,跟随当地工作人员了解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并记录下了感悟和启发。罗青松同学在家乡贵州铜仁参观了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及铜仁籍革命烈士周逸群的故居深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伟大精神所感染;杨铮同学参观了著名红色景点橘子洲头,他在感悟中写道:“正如百年前毛主席放眼所见,橘子洲仍然雄壮豪迈,但又增添了一份活力。向下走去来到橘子洲,火热的天气仍然无法阻挡我内心的热情”;沈振振同学参观了盘县会议的议址,了解到了盘县会议是长征期间红二、六军团举行的重要战略转折会议,为长征的伟大胜利做了思想上和组织的准备。活动之后,实践团成员互相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它是用先辈的鲜血和无畏牺牲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队伍当中去。



新闻来源:杨健 谢剑勇

摄影:沈振振 杨铮 孙睿 罗青松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桂林红色足迹实践团赴灌阳县等地开展“追忆湘江战役”党史学习调研活动

下一篇:我院“铭史前行,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三门峡刘少奇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