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回望革命历史,传扬红色文化——我院“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成员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


实践活动现场

实践活动现场

为走近党史、回望国史,培育实践团成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促进实践团成员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8月3日到7日间,我院“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成员分别在甘肃、云南、重庆、四川等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们分别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遗址、重庆“六 · 五”隧道惨案旧址、四川省合江县烈士陵园。通过向当地管理员请教,团队成员们学习并深入了解了这些红色遗址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背后蕴含的宝贵精神。接下来,实践团成员们在参观学习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亲身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最后,团队成员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讨论交流,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同时团队成员也一致认为,当代青年更应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传承红色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筑牢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程万杰 余露

摄影:“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李亮

审核:李智

上一篇:浩然正气,英烈千古——我院“时代弄潮分队”实践团赴浙江实践学习

下一篇:我院“学党史,强信念”实践团在山西太原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