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学党史,强信念”实践团在山西太原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4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展现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我院“学党史,强信念”实践团于七月下旬在山西太原,河南南阳,山东日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实践初期,实践团成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搜集整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历史资料,了解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实践中期,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牛驼寨烈士陵园,南召革命烈士陵园,六九公社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牛驼寨烈士陵园和南召革命烈士陵园中,实践团成员向烈士纪念碑举行默哀活动,在烈士陵园中进行扫墓以及献花活动。在参观相关展厅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充分认识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惜流血牺牲,英勇奋斗,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大无畏精神。实践团成员在六九公社中通过看之前人民公社的用品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感慨道:“时代是在进步的,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好。”在社会实践后期,实践团成员书写社会实践感悟,充分认识我党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实践过程中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闻来源:李昌林 余露

摄影:李昌林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朱振南

审核:李智

上一篇:回望革命历史,传扬红色文化——我院“红色循迹青年团”分团队成员返乡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楼白栏”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调研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