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退休教师参与学院讲课比赛评审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学院在B201举办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竞赛暨校级竞赛选拔赛。本次教学竞赛采用自愿报名和系所推荐的方式,最终确定13名教师参赛。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担任评委,为学院教学比赛的开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助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力学系沈晓明老师摘得特等奖,建工系贾福萍和道桥系朱玉晓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岩力所孟波、力学系郭晓倩和工管所邹新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丁威、王亮亮、王博、陆路、高蓬辉、张风杰、袁丽7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比赛最后,各位评委进行了集中点评。各位评委指出,教学竞赛不同于平常上课,有一定的规则,大家一定要仔细揣摩,精心准备;现场说课的对象是同行和专家,要说教学目标,说重点难点,说教学手段等;讲课比赛要完整呈现一个知识点,展现完整的教学环节,要精心挑选。各位参加竞赛的教师表示受益良多。

据悉,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青年教师讲课能力的培养,曾多次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离退休老教师担任学院讲课比赛的评委,开展多次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取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学院退休教师积极担任讲课比赛评委

讲课比赛现场

评委对讲课比赛进行点评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组织退休老教师参与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评审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