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7年春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67日、8日下午14:00,学院2017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会在学院楼A220B201B2066个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老师、委员郭晋蒲老师、秘书长倪涛涛老师、副秘书长曹鹏老师积极参与答辩评审。据悉,共有53名发展对象和45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持续2个多小时,答辩选手准备充分、评审老师认真聆听,并对每一位同学给予建议,各组答辩紧张有序进行。答辩过程中,答辩对象首先结合PPT进行汇报。发展对象主要汇报入党动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是否具备党员发展条件和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成为学生党员后的做法。预备党员主要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包括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以及预备期内表现的前后对比等等。结合学院党员工作站提前准备的纸质材料,评委老师更进一步了解了答辩同学的实际表现,并结合材料和答辩情况进行提问,增进了答辩同学对党的相关知识和党员先进性的理解。

答辩过程即是交流会也是学习会。关工委李金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际,就答辩同学的个人思虑进行解惑。关工委郭晋蒲老师结合答辩同学的表现,同所有同学一同分享了我校优秀党员学子的典型事迹,学习了党的纪律准则和新形势下的监察工作,参与答辩的同学均表示获益匪浅。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关工委成员等积极参与到学生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并积极会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通过党课微课、思想座谈、问道沙龙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为学院学生提供成长指导,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标准化、高效化,取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记者:曹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7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关工委举行师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