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7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1115日至17日在学院楼A220B201等会议室举行2017下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老师、秘书长倪涛涛老师、副秘书长曹鹏老师积极参与答辩评审。据悉,共计7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答辩。

在评委老师对答辩会进行简单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自我陈述。答辩会重点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以及在专业学习、学术创新、奉献精神、组织领导能力和所承担社会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会上,答辩同学行为举止规范,言语严谨清晰,慷慨陈词,意气昂扬,充分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随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同学的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使大家对入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答辩过程即是交流会也是学习会。关工委李金荣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际,就答辩同学的个人思虑进行解惑。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关工委成员等积极参与到学生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并积极会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通过党课微课、思想座谈、问道沙龙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为学院学生提供成长指导,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标准化、高效化,取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土木学院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计划委员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7年春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