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928日晚上七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镜湖大讲堂召开2017级新生年级大会,对学院17级本科生进行入学教育。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就“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两方面为17级本科生作专题报告,教学副院长王文顺为17级本科生作学籍管理教育专题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对刚踏进大学校门的17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书记首先就校规校纪和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校规校纪方面,他阐述了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生纪律性教育的重要性,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分析了近年来我校学生违纪的特点及原因,最后对学院的管理要求和学校的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在安全方面,张书记对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校园贷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以具体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和教育,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引以为诫。最后张书记为全体新同学上了一堂“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课,他希望新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随后,副院长王文顺向同学们解读了大学期间的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从踏入大学校门开始就要有较强的纪律概念,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此外,王院长还就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条例、考试纪律与违纪处分规定、违纪处分条例、免试研究生条件等新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规划学习生涯,以诚待人,勤奋学习,善于学习,持之以恒,全面发展,认清时代使命,立志做新型工业化的骨干之才,做科技新突破的创新之才。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试和学分问题,也做了重点说明,同时还强调了考试纪律。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对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建立正确的大学定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17级同学们表示要充分利用目前拥有的良好条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踏踏实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上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新学期 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