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420日至423日,2017年“华巨中国杯”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在福建省厦门市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学院选派6名优秀学子组建起2支参赛队伍,在竞赛指导老师张营营和参赛领队老师游洋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最终,中国矿大一队的参赛作品“越过山丘”获得三等奖,中国矿大二队的参赛作品“激流勇进”获得优秀奖。

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于200310月由同济大学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竞赛旨在加强华东地区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大学生的实际分析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届邀请赛由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华巨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协办,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侨大学等18所华东地区部分高校的36支队伍报名参加了赛事。

长期以来,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自接到竞赛通知邀请以来,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本届邀请赛,促进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在学院党政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创新协会于20173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并根据校内选拔赛成绩和历年各级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奖情况,遴选出部分成绩优秀且比赛经验丰富的学生组队参加了本次竞赛。赛前,学院党政领导和指导老师或亲临备赛现场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意见,或通过其他途径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支持和鼓励。赛后,指导老师带领竞赛团队全体成员认真分析总结了本次参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方法经验和不足之处,为备战即将举行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赛和全国赛奠定基础。

团队参赛合影

参赛作品加载现场

获奖合影

上一篇:新学期 学院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篇:尹世平教授研究团队获学校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重点项目资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