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尹世平教授研究团队获学校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重点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47日评审结束的2017年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重点项目中,我院尹世平教授牵头、吕恒林教授指导、李贤教授、张营营副教授、刘志勇副教授等参与申报的“TRC永久性模板混凝土结构力学和耐久性能研究”获得材料科学立项。

该项目研究内容是绿色材料与建筑产业化理论与研究团队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团队带头人是吕恒林教授。该团队坚持创新、绿色、安全、适用的研究发展理念,围绕绿色材料与建筑产业现代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生态环保型建筑材料设计方法与性能研究、复杂环境下结构全寿命健康监测与鉴定加固技术研究以及建筑结构装配化与信息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团队现有成员50多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多人。近5年来,团队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300余万元;在国内外SCIE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4部,授权专利4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0余项。

据悉,设立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重点项目是我校为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强化基础性、原创性研究,推动国际一流学科科研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开始。2017年重点项目支持团队围绕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化学、数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6个学科前沿方向开展研究。



上一篇: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

下一篇:土木工程、工程力学专业获校“十三五”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