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

326日,学院于南湖校区第一运动场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共青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王文顺、杨圣奇、马占国、王琪,各系所领导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了本届运动会。

太极拳方阵带来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拉开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序幕,表演的同学们将中国传统太极拳融于运动当中,从容而不失力道。其后是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一身靓丽的服装,一支充满活力的青春舞曲,跳出了每个年轻学子勇于追求和敢于拼搏的心。紧接着院旗队、彩旗队、各班级方阵、学生组织表演方阵依次入场,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才艺表演,展现了土木学子的青春朝气。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书记首先对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介绍,同时强调了学院在体育运动方面的良好传统和出色表现,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口号,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并预祝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

赛场上,运动员们为争取班级荣誉努力拼搏,不吝汗水;看台上的加油声连续不断,伴着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边,志愿者为维护赛场秩序四处奔走,默默付出;主席台上,工作人员不断地广播通知以及为运动员打气的加油稿,同时统计着比赛数据,确保不出丝毫差错;还有裁判员们,也许震天的呼喊与他们无缘,然而,他们的公平是我们迈出的脚步,他们的耐心是我们走过的路,鲜花、掌声也有他们的一半。

100米、200米项目的参赛选手风驰电掣似闪电奔向终点线;1500米、3000米、 5000米的选手则继续抬起疲倦却永不放弃的脚步,不懈地奔向终点线;跳远跳高选手的腾空如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曲线,如流星般划过天际。接力项目,交接的不只是接力棒,还是速度与毅力的接力,还是期望与祈盼的接力。纵观全天的比赛,运动员们充分发扬努力拼搏、奋斗进取、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为赛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高潮,展现出土木学子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

下午五点,伴着运动会的最后一声哨响,所有项目都顺利结束。各年级学生代表团依次进入南湖运动场,简单的队列整理之后,闭幕式正式开始。团委书记倪涛涛首先对参与本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宣布土木14-3班等九个班级获得了道德风尚奖。接着,总裁判宣布了本次运动会的比赛结果,工管16-1班获得第一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接下来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王琪和辅导员刘晴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并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祝贺。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老师向运动会进程中辛勤工作的老师、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生命在于运动,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土木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每位同学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把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带到生活中去,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再创辉煌。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运动会顺利结束。

本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运动会,更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促进学生以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为目标,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展现了土木学子奋勇拼搏,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