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土木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于38日召开动员大会,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出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学院督导组成员对34个师生党支部进行全程指导,确保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和取得实效。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的方法步骤和学院党委会议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在此基础上,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会议并参与了民主测评。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在民主评议会上,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和互评,并结合工作实效和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同时各党支部结合评议和日常表现,对党员作出了组织评定。3月28日,学院召开党委会,综合党支部民主测评、日常表现以及工作业绩等因素,评议审定优秀党员134名(教职工党员42名,学生党员92名)、合格党员321名(教职工党员105名,学生党员304名),88名学生预备党员不评定等次。

通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土木学院全体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上一篇:回家——矿建62级校友离校50年后返校聚会

下一篇:学院获校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