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126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建工楼A22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国庆、院党委书记吕恒林,院长叶继红,副院长王文顺、马占国、杨圣奇、王琪,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亭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

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同时,也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与会干部相继联系自身分管工作,结合去年整改问题及措施,做了对照检查,指出自己工作上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并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做了实事求是的回应。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国庆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新班子经过一年的磨合,有了很大的进步,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他认为2017年以来,学院在发展思路、谋划、举措、潜力上,无不体现了一个字,同时他还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效果良好。

随后周校长对班子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加强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定力,合力推动工作;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学院谋划发展,凝聚共识,做好顶层设计,做好学院2018-2022年的规划;三是班子成员抓主要矛盾,补短板,补漏洞;四是强化培训适应未来变革的新型教师,使得现有教师存量升级,新教师增量优化,实现人尽其才;五是营造更为学术,更具活力,更加节俭、更为和谐 的学院氛围和学院文化。他希望班子成员通过拓路前行,建道超车,真正实现领跑未来,实现从学校的大院变成学校的强院。他相信学院在这届班子的带领下,2018年,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学院召开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