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119日上午,学院在文昌校区离退休处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院长叶继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王文顺、马占国、杨圣奇和王琪以及学院3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金荣主持。


会上,李金荣书记简要汇报了学院目前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离退休老师退休不退岗,离休不离院,一直心系学院发展;今天能够和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座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感谢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的重视,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




叶继红院长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2017年的发展情况。吕恒林书记重点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向离退休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院2017年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希望能够抢占先机,推进土木工程学科和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实现学院奋勇争先的发展目标。








随后,学院离退休老师积极发言,为学院的发展献言建策。崔广心老师就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院应当在保留学科基础上尽快走出煤炭专业大环境,走向道桥隧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的重点方向。学院要以满足国家需求为目标,将力学和土木两个学科有机结合起来,做好理论技术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树立黑马精神,努力冲刺到更高的名次上去。李金荣老师指出,学院要善用自身的基础,结合实际的积累,整体规划,重点突破,进一步向深部地下,去挖掘、去创新、去发展。郭晋蒲老师指出,近些年来,学校和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更加重视,学院在离退休教职工工作上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学院要充分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坚持学科发展设计和施工并重,坚持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理论和实践并重,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校区,共享优势资源,突破发展瓶颈。杨秀甫老师指出,学院要正确定位自己,积极准备,形成特长优势,把握机会,争当龙头。殷祥超老师强调,学院要努力整合资源,进一步促进力学学科和土木学科的交叉融合。

最后,叶继红院长对退休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十分感谢老教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会积极总结,结合各位老教师的想法和建议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修改和优化学院的整体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发展地更好,进步地更快。叶院长还代表学院向老教师们送出了新年祝福,发放了新年慰问礼品。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和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让离退休教职工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们心系学院,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他们的意见也为学院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强劲的助力。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