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两学一做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教职工2017年度工作考核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




11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楼A220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教职工2017年度工作考核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吴元周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杨圣奇、马占国、王琪以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办公室成员轮流对自己2017年度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进行汇报,然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进行一一点评。吕书记对各办公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结合学院发展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办公室在工作过程中应开拓思路,着眼于学院发展要求,“重全局,谋大事”,特别是在新的专业评估体系下,要将自身工作与学院各项评估工作紧密结合,抓重点,抓实效,做到有的放矢。各办公室负责人要找准定位,抓大放小,做好办公室管理服务的谋划工作。同时,党员同志要勇于亮明身份,勇于承担学院建设的重大责任,多付出,做实事。他强调,辅导员队伍具有教师、干部的双重身份,在工作中要“抓两头,促中间”,做到重点培养,精心培育。他说,“每一名学生都像是一头狮子,我们辅导员既要管好狮群不出事,又要带好狮群敢冲锋”,培养目标要落脚于学生毕业后五年内的发展。他还提出,学生培养要讲政治,特别是在学生组织管理中,要做到善用人,用君子。最后,他鼓励支部全体成员继续努力,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相融合,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领导依次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指出,能够将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能够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他建议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养成及时整理记录的好习惯,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敦促每一位支部成员要时刻注意个人言行,维护学院形象。副院长杨圣奇则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特殊之处,他指出要重点培养研究生国际化视野,重视国际化交流活动。他还强调,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甘于付出,把事做成是如此,把事做好更是如此。副院长马占国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对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同。他指出科研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部分,要整合各方力量提升学院科研实力,争取把“盘子做大”。他还希望大家能够主动担责,“有事时要做事,没事时要创造出事来做”。副院长王琪强调,办公室工作要富有创新性,特别是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培养学生的“狼性”,培养有领导力、主动性、高情商的优秀学生。各办公室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培养“1+1>2”的工作意识,相互配合,服务于学院发展。他还鼓励大家要增强自信心,不断自我突破和提升,争取在工作素养和工作能力上再上一个台阶。

会上,支部全体成员投票选出了2017年度考核优秀的教职工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党员。之后,支部书记吴元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7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开拓思路,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立足学院建设与发展,谋大事,顾全局,将个人工作融入学院发展,相互配合,提高效率,为学院谋取更大的进步而努力。



上一篇: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17年学生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