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专题】力土学院召开十二月份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线上会议

线上会议

根据《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为了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落细,1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线上支部书记例会,布置近期支部工作,并针对十二月份的学习安排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副书记李智、副院长周劲锋,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占国书记主持。

马占国书记首先对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师生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和研究生监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结合学校十二月份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学习重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他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侧重于贯彻和落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应深刻认识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人才培养中,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国家重大需求,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坚定不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中国北斗:与新时代同频共振”,通过中国北斗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马占国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应按照《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师生员工结合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科建设等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讨,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双融双促,实现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智针对期末的学生学习、防疫安全、思想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副院长周劲锋针对学生实验安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传达。

上一篇:【二十大专题】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课间十分钟,思政进心中 ——力土学院探索“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