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专题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专题】力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undefined

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池忠军教授进行宣讲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主持宣讲

报告会现场

12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池忠军教授,在力土楼A220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占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池忠军教授围绕报告会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阐释与实践擘画》,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二十大报告的文本结构和内容体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体系和推进路径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他的宣讲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案例详实,易于理解。他强调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并号召大家,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马占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池教授的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开启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视野。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参会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强弱项、抓短板,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人才培养、学科学位建设、科学研究等全方位推进学院建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贡献新作为、开辟新赛道、发展新优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矿大力土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二十大专题】力土学院召开十二月份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课间十分钟,思政进心中 ——力土学院探索“CUMT-10课间时政”10分钟短新闻进课堂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