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动态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4月30日下午行政院长王琪在学院A220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参会人员有: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主任吕恒林书记;副主任张庆春副书记、王琪副院长;委员马占国副院长;各系(所、中心)主任(所长)、中心副主任、学工办、党政办等。

会上,副院长王琪首先向参会者传达上午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应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负责地组织完成好本次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应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复查,形成学校内部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随后,王琪对近期的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行部署。安全自查自纠方案为:(1)5月7日前各系所、实验中心党政负责人需根据文件要求,组织检查队对所属的科研实验室、工作室(包括教师工作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办公室场所等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自查,如实记录安全台账,并对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2)学院结合系所、实验中心的实地检查,对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对标检查项目逐一落实并在情况记录进行说明。

书记吕恒林强调,各单位应全面落实并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以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不销账,掌握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副院长马占国、副书记张庆春针对分管的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等分别进行了部署。

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会议现场

院领导布置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琪

上一篇:2020年寒假安全提示

下一篇:学院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全管理通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