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

S

HI YAN ZHONG XIN

关于开展2024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购置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活动正常运行、精准配置设备资源,学校提前启动2024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购置类)项目(以下简称“改善专项(购置类)”)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用于本科教学、实验、实习实践、校园公共服务体系运行所急需的仪器设备、文献资料(含电子图书及数据库使用)等的购置、升级。

二、申报类型

鉴于学校新建实验大楼需要改善专项经费予以配套建设,2024年度学校仅启动“保基本”类型急需项目申报。

1.实验教学类项目:2024年下半年或2025年上半年实验教学项目急需仪器设备的更新或购置,以及上述实验项目配套的资源建设;教学实验室正常运行的急需设备资料购置。

2.服务保障类项目:为学校正常运行和事业发展所急需的设备购置或服务购买等。

三、申报要求

以真实需求为导向,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充分调研论证,合理精准配置。

每个单位最多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申报经费上限150万;学院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验室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2024-2026三年改善项目方案以便列入教育部三年滚动项目库。

设备配套和安全相关的实验室修缮改造等不列入设备购置类项目购置内容。

四、申报流程

各单位申报项目应经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委员会充分论证,学院党政联席会或平台主任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各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调整后再次提交进行评审,具体评审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填表说明

1.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为实验中心主任,其它单位项目负责人为单位主管领导。

2.设备采购需求表单涵盖所有申报项目类型。实验教学用设备填入表1,非实验教学用设备填入表2。

六、材料报送

本轮申报采用线上申报,各单位请通过设备处主页登录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http://dygx.cumt.edu.cn:10081/default.html),通过“专项建设”模块进行申报,从系统下载项目申报书模板和设备采购需求模板,填写后上传(系统操作手册随后发布)。

线上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

联系人:陈涤缨,联系电话:8359072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3月20日

上一篇: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实验室开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2023年实验室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