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合作交流

研究生交流

转:2019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博士生导师:

2019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现已展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其网站(www.csc.edu.cn)发布“2019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详情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8

一、申报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不包括已获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3.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58年3月10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二、申报所需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基金委网报完成后系统打印)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正式邀请函复印件

4.外方合作导师介绍

5.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申报材料具体说明请查阅:http://www.csc.edu.cn/article/1138

三、申报流程:

1.2019年3月5日前,博士生导师自行对外联系并取得邀请函。

2.2019年3月5日前,申请人下载《中国矿业大学公派报名申请表》并填写完成。矿大申报表.doc

3.2019年3月5日前,申请人准备一份其所在学院出具的450字以内带学院公章的单位推荐意见,推荐意见包括被推荐人近五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与健康状况;外语水平;申请人所指导派出学生情况(含学号、姓名、留学国别、留学单位)、拟访问国外院校/机构、国外合作教授及合作项目或课题情况。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单位对申请人出国研修目标要求;回国后对被推荐人的使用计划等。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不带公章)于2019年3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baiyh@cumt.edu.cn

4.2019年3月5日前,请申请人按照基金委该项目材料提交要求,将所有申报材料装订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南湖行健楼)A410。(《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可先不提供,待网报完成后打印并签字再提交)

5.2019年3月6日-3月9日研究生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6.2019年3月10日至3月31日,研究生院组织申报人员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进行网上申报。

7、2019年6月,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

本项目选派人员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3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本项目出国交流资格将自动取消。

请各相关单位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导师申报。

项目联系人:白玉红TEL:83590338

研究生院

2019年2月2日

上一篇:转:2019年“双一流”博士生出国(境)参加国际会议资助通知

下一篇:转: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预报名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