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风采展示

行千里路,筑梦之桥——记我校土木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密田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王密田在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

王密田骑行途中

一张张证书,记录着的是自豪与荣誉,不变的是坚持与努力;一次次旅行,留下的是照片与足迹,重温的是初心与记忆。他是土木学院2014级本科生,勤奋刻苦,崭露头角;他是土木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立志高远、追求卓越;他是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感恩学院,服务师生。

风雨兼程与崛起牵手,春华秋实携发展同行

谈到当初保研择校的问题时,王密田笑了下说:“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曾考虑许久,但是最终我还是坚持留在本校。”让王密田坚定留校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在矿大的四年,土木学院给他提供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和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他能够进一步去发掘自己,探索自己,这个是在其他院校所找不到的机会。另一方面,矿大和土木学院培养了他、成就了他,这边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他们都是王密田的良师益友。他说:“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对于矿大和学院有很深的感情,所以站在自己的角度,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和学校做一些事情,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彼此热爱彼此成就。”

王密田在采访中也表示在学院的五年多的时间里,他时刻牢记着土木学子的精神,时刻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土木人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他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不仅让他能够有一个高平台去跟学院的老师交流、学习,从而了掌握诸多专业知识,同时也有机会与优秀的同学相逢于校园。“很感谢在前进的路上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感谢学院给了我更多机会去展示自己。如果没有老师的栽培就不会有今天的自己。”

先知彼知己而后努力拼搏,方能不负韶华

本科期间,王密田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级甲等),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第十四届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研究生期间,他又担任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岩土工程硕研第二党支部书记;课余时间里,他完成了12场全/半程马拉松;暑假期间,他策划并实施了自己的骑行计划。当被问及研究生阶段如何权衡学术、竞赛和学生活动的问题时,王密田说:“不管是什么方面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向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想要做好,努力是必须的,但往往方向起到了关键作用。在研究生阶段,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侧重点和着力点在哪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才能做的成。而且我们社会需要的人才也是一专多长,如果你很多方面很有长处,那就不是长处,要有自己的特色,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了解自己的方向,为的是更好的付出与努力。在谈到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参赛经历时,王密田说,当时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开拓自己的眼界,毕竟中国矿业大学位于在众多知名高校云集的江苏省,去参加比赛既有助于的提升自己在展示自我的能力,也是借助这样的高平台通过比赛去了解他人与自己。“首先是没想到能走的这么远,参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世界很大,而我很小’。对于个人的感受就是道阻且长,不要有一丝的自满,在最后结果未出之前,还是要不断努力。”王密田如此说道。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2018年和2019年的暑假,王密田骑行1万多公里,途径12省市地区,在祖国大地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为什么骑行?旅行的方式很多,为什么执着?”王密田说:“因为骑行是爱好,所以在入学时就已经给自己规划好了这样属于自己的毕业旅行。”虽然初期在规划行程时遭遇了一些问题,但他还是坚持完成了骑行的规划。当问及他对未来自己的规划时,他便开始翻阅自己相册中的照片,最后找到几张关于桥梁的照片,他指着照片告诉我们说,就是在那一刻萌生了成为道路桥梁工程师的想法。从湖北至贵州,从世界最高的悬索桥—四渡河大桥到亚洲第一山区刚桁梁悬索桥—清水河大桥,每次骑行至大桥桥面,他总是会想起当年毛主席在武汉长江大桥时的慷慨豪词:“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作为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研究生的他,自豪感便涌上心头,立志为祖国的桥梁事业添砖加瓦。对他来说,这每一座桥梁,每一段公路就像一个个梦想的演说家,激励着他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正如校歌所唱,王密田作为一名矿大土木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 “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精神内涵。无论是在校内代表学院努力参加各种竞赛锻炼自身,还是在校外通过自己的努力实践担任培训机构的合作讲师实现自我的经济独立,过去的所有努力都是对他成长的助力,也是土木学院“务本、进取”精神最好的诠释。无需言语,相伴而行即是对学院和母校最为长情的告白。


新闻来源:刘光杰 任子健

摄影:吴胧阳

责任编辑:王亚洁 张骞尹

审核:李亮

上一篇:追逐梦想的路上不会孤独——记“‘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张克利

下一篇:【小木学榜样】空谷之中,亦有桥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