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顺利开展宣传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

线上培训内容

线上培训内容

为提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宣传干部的文字处理、图片制作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宣传工作水平,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1月20日、25日在线上开展宣传技能培训会议,党站研究生宣传部贾笑岩、本科生宣传部韩谋旺和王杨洁主讲,党站宣传部全体成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

三位主讲人主要就微信推文、海报制作、视频剪辑、新闻稿写作与摄影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党站研究生宣传部贾笑岩对推文的字体、格式、排版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说和示范。她指出,推文字体格式要统一,配图要符合文章,重点要突出,排版要和谐。海报制作应注重字体搭配,色彩搭配。党站本科生宣传部韩谋旺结合党站工作总结宣传片,详细介绍了音视频插入、片段衔接等操作。他认为,在制作一段视频时细节至关重要。党站本科生宣传部王杨洁结合学院网站新闻,讲解新闻稿的“5W1H格式”和“倒金字塔结构”,以及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宣传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宣传队伍的整体水平,为今后开展工作打牢了基础。今后,党站还将陆续开展各种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新闻来源: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刘雪

摄影: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王杨洁

责任编辑:党站本科生宣传部 韩谋旺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工程管理硕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预备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