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新学年第二次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观影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为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11月19日18:30分,学院党员工作站在易班发展中心举行了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土木学院第60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参加。

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该片根据长津湖战役志愿军老兵回忆改编,讲述了真实的历史,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悲壮、最惨烈的战役——长津湖战役。在敌我装备差距悬殊、作战天气恶劣、后勤补给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志愿军跋山涉水,秘密行军,打了敌人一个措手不及。在此期间,有三个连的战士为了伏击敌军,长时间于冰地伏卧,壮烈牺牲。志愿军战士们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团的奇迹。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被志愿军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不怕险阻、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从纪录片中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把握时局、分析利弊的政治判断力;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反对侵略的正义感;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无畏生死的使命感。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对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的信念、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中,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新闻来源: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赵佳琪

摄影: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赵佳琪

责任编辑:党站研究生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李佳


上一篇:学院组织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温百年筚路蓝缕,争当学生标兵骨干”主题手抄报绘制活动

下一篇: 学院组织第60期发展对象开展微党课视频制作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