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理论研习社开展新学年第三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12月30日下午,学院党员工作站联合学院理论研习社在博4楼B104举行了十二月理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为主题,由学院本科生党站政治部副部长刘俊杰主持,学院本、研党员工作站政治部、宣传部和理论研习社成员,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下午4点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刘俊杰同学介绍了本次理论研习会的主题及意义,接着,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G20峰会和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之后,在座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岩土硕研第六党支部邵棒棒同学就“青年梦,中国梦”话题讲述了自己的理解,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个人理想只有融入国家的需求才能实现,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迎难而上,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便立即前往,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断学习,克服困难。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贾笑岩同学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关于“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她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水平的规划,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准确把握上情,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科学务实,突出系统思维,明确具体路线才能够推动高水平发展。本科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陈嘉怡同学分享了“逆经济全球化”的几点原因,包括经济全球化有成为资本盛宴的趋势而导致发达国家收入差距扩大、中国的崛起已然改变了世界经济的格局、欧盟尤其是欧元区在经济一体化的演变过程中问题重重等,拓宽了同学们对“逆经济全球化”的了解。研究生党员工作站政治部金宁同学就“环境保护 能源资源”问题展开阐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呼吁大家在生活和专业学习中都要将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落实,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在专业学习中多了解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知识,争取将来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其它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主持人刘俊杰同学做了本次研讨座谈会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大家从中国梦、环境保护、国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相互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进步。“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同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做到修身养德,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加强,在总结中提高,不断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顶天立地的土木人!

本次会议是本学年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举行的第三次理论研讨会,接下来,学院党员工作站和理论研习社将结合不同主题,深入持续开展理论研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院同学,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打通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将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和“十育人”精品项目落实落地。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张雅珍

图片: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许冲

责编: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许冲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学期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手拉手,共进步——学院2018级召开学生党员帮扶小组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