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第5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奋进新时代,砼筑复兴路”微党课展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研讨课现场

研讨课现场

11月28日上午9点整,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学院全体第58期发展对象在学院楼B201教室举行了以“奋进新时代,砼筑复兴路”为主题的微党课展演实践活动。

微党课展演实践活动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首先,党员工作站政治部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形式,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积极分享。接下来,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各组同学的精彩演讲和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大事件,从1921年的艰苦创立,到1934年开始的万里长征;从党的历史转折点的遵义会议,到拯救中华民族的西安事变;从对抗日寇侵略的百团大战,到迎来解放战争胜利的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从激动人心的新中国成立,到带领我们走向历史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学院第58期发展对象同学变“我听讲”为“我来讲”,通过前期的资料整理、小组研讨、文稿呈现、现场展示,为现场同学带来了15场生动的微党课。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并为之奋斗的历史。本次活动使大家对党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奋斗过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各位同学对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有了进一步地体会,取得了生动的教育效果。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郝宇航、贾笑岩

摄影: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任紫轩、马玉田

责任编辑:研究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贾笑岩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举办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研讨教学

下一篇:学院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手绘建党大事件,献礼建党100年”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