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

巷道围岩破裂演化机理与围岩稳定控制系列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创新点

1)建立了深部破裂围岩变形与应力的计算模型,分析了深部围岩断裂结构性质。获得了围岩破裂后再破裂和应变软化时的承载能力与变形特征,得到了深部破裂岩石的强度衰减及其变形演化规律。

2)创新了深部高应力强动压巷道围岩稳定控制技术,创新了深部高应力碎裂围岩巷道稳定控制技术;针对深部煤巷严重底臌控制问题,提出了以不控底为中心的深部煤层巷道底臌三控技术。

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近10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学术专著8部。

与世界采煤大国相比具有明显的经济和技术优势,已经被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华晋吉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兖煤万福能源有限公司等煤炭企业和设计科研单位借鉴和采用。

上一篇:深部岩体气动疲劳致裂理论与技术

下一篇:煤矿立井、斜井建设关键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