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建工系党支部开展“马庄精神作底蕴、教研相助再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建工系支部参观马庄

建工系支部参观马庄

今年7月1日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为号召系里老师、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奋力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建设,2022年6月22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赴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了“马庄精神作底蕴、教研相助再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老师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马庄村走过的路线,首先来到位于马庄文化礼堂二楼的村史馆,了解马庄村的发展历史;随后参观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和马庄村文化礼堂等,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民俗文化、对外交流和生态治理等情况,实地感受“马庄精神”——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对马庄村的发展历程及马庄村用文化引领乡村新风貌,用文化凝聚新思想、展现新精神的成功实践深深吸引。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党员和教师身份,纷纷认识到在思想上要以党建为引领,党员要以身作则,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教研相助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争取标志性成果的凝练,为专业建设、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院党委书记高顶带队赴扬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下一篇:学院召开干部工作会议暨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